台灣電動床工廠







電動床

▲位於松山區延壽街的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。(圖/記者莊智勝攝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因拒絕保大員警盤查而鬧出軒然大波。對此,PTT名人Ott在八卦版PO文分享親身經歷,指稱自己先前也因拒絕盤查而被保大第五中隊員警強制帶走,不但莫名其妙關了一天,後來甚至還要跑法院,直呼「像我們這些小老百姓,被冤死的已經不知道有幾個啦!」

Ott表示,先前也遇過無數次的盤查都配合出示證件,但某次在台北轉運站翻行李找錢要買車票時,遇上了保大員警上前盤查,「當時我沒帶身分證,而且感覺警察態度欠佳,就不願意配合,然後就被當成罪犯強拖到車站外了!」

「我只是在找零錢,你們憑什麼看我的身分證?」Ott說,當時警察的口氣不好,感覺就好像將他當作壞人看待,他因此拒絕出示或報出身分證字號,後來另外2位警察就從兩側包圍過來,還表示要照相作掃描追查資料,並要求他「不要動」但Ott也沒有理會繼續翻找零錢,此時身旁的員警就鐵口直斷「這一定有問題」強硬要將他帶回警局。

Ott說,當時並沒有罵警察,他問什麼就回答什麼,但是就是沒報出身分證字號,沒想到就這樣被硬從車站內拖到車站外,電動床「受到這樣無理的對待,我當時很氣憤,脫口罵出『他媽的』,結果又多吃上一條辱罵警察、妨害公務,然後就被上銬帶往保大第五中隊。」

被帶到保大後,Ott因不同意夜間偵訊,隨後就被移送往大同分局,「分局的警察問我為什麼被抓?我就說我只是買個車票而已,就被送來這裡。警察就說又是保安大隊!」

隨後Ott在拘留所裡睡了一夜,隔天起床後又到偵查大隊候命、帶往士林地檢署開庭,直到下午才回到家,「事發一個月後,我還要到士林地方法院,再開個偵查庭,法官問我認不認罪,人在屋簷下,不認罪也不行,認了罪後由於罪行輕微,最後也是不予起訴。」

如今因李永得,警方盤查民眾的正當性再度受到質疑,Ott痛批,台灣電動床工廠「保安警察跟一般警察態度明顯不一樣,問話的語氣就是把你當壞人,那天覺得心情不爽、不想回答,就被抓去關一天,人身自由何在?至少警察在動粗之前,應該先告知我法律依據吧,讓我考慮前因後果,自然就會乖乖配合,而不是什麼都不說就強行把我架走,像我們這種小老百姓,被冤死的已經不知道有幾個啦!」

▼Ott怒批,「今天因為李永得他是官員,所以比較有新聞價值,但是小老百姓被冤死的已經不知道有幾個了!」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
    全站熱搜

    n4azzep8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